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感谢政府的政策纾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

发布日期: 2022-09-05 09:20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感谢政府的纾困扶持政策纾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给足了企业发展信心。”近日,绍兴市航运有限公司送来锦旗,向我市交通行业主管部门积极落实各级政策扶持、争取水运行业专项补助、加快助企政策兑现,全力推动交通运输领域稳进提质表示感谢。

交通运输企业与民生联系密切,担负着公益服务责任,承担着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重要职能,处于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防控压力较重。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上,不仅追求“好”,还要求落地“快”。

我市交通部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措并举,积极为企业在发展关键阶段“送炭”“添柴”。

一是确保政策落地节奏“快”。第一时间落实我省关于支持公路水路运输企业纾困要求,全省率先出台公路水路运输企业防疫补助政策实施细则。加强与市发改、财政、人行等部门间沟通协调,加快财政预算追加速度,及时在“越快兑”平台上线政策,加快审核流程,明确申报细则,做到“早兑快兑”。截至8月25日,全市水路运输行业纳入申报流程企业35家,占比85.4%;辖区个体工商户申报率也达三分之一以上。

二是确保政策宣贯对象“准”。提前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清单,拟定行业补助标准,测算补助金额,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管理群、现场走访等多种渠道加强政策宣贯,督促各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敲门行动”,确保符合补助的企业(个体)对各项帮扶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三是确保政策兑现服务“优”。加速推动《水路运输领域帮扶政策应知尽知2.0》等各项政策执行到位。为绍兴水城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申报材料支持,已为该企业争取到3个月的保险延期优惠。主动定向对接行业典型性企业6家,根据实际细化申请材料、审核流程,开辟专线、专人办理防疫补助政策业务,线上线下审核相结合,申报材料全部电子化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