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2年全市行政许可工作评议

发布日期: 2022-09-19 15:27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交通运输“放管服”改革,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政审批能力和水平,9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政许可工作评议会议。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及局属单位行政审批部门负责人,市政务服务办交通窗口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会。

本次评议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为目的,主要从案卷评查、评价回访、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考核评分。

案卷评查组随机抽取了2022年度全市交通审批领域共180份行政许可案卷,对照《交通运输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对每份案卷进行了评查打分,评选出优秀案卷和问题案卷。评价回访组累计回访了80个申请人,了解申请人对办事满意度评价和意见建议。台账资料组查阅相关印证材料及“放管服”改革工作举措。

会上,各评议组就此次行政许可评议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将形成评议报告和问题清单正式反馈。

行政许可评议是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行政许可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一次与申请人的深入“对话”。评议工作将有效督促各级各单位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格规范行政许可工作流程,切实履行法定职能。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局将继续推进行政审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行政审批内部监督,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建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为规范、更高标准的行政审批政务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