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曹娥江上浦船闸及航道工程(第2标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发布日期: 2022-09-01 09:20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8月25日,曹娥江上浦船闸及航道工程第2标段(船闸主体)顺利通过交工验收。省交通运输厅、省港航管理中心以及相关部门代表参加验收会议。
     交工验收小组对工程进行实地勘验,认真审阅了工程建设验收有关档案资料,听取各参建单位项目建设执行情况的汇报,一致认为该工程各项指标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曹娥江上浦船闸及航道工程是曹娥江中上游“两闸一航道”的重要节点,该工程位于曹娥江上虞与嵊州交界至大厍船闸,按四级航道标准改造航道29公里,新建四级船闸1座,工程投资概算6.23亿元。本工程自2019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克服疫情、汛期台风洪水、承压水施工难题等不利因素影响,于2022年6月25日顺利完工。
       项目建成后,千吨级船舶从曹娥江逆流而上,可直达绍兴港嵊州港区,曹娥江将成为杭州湾大湾区南岸重要的水上运输通道,对于打造“外联内畅,通江达海”的水运新格局、加快构建现代化内河航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