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胡嘉临副厅长带队赴绍兴 开展“除险保安”督查暨“三服务”、 高温慰问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29 09:29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8月25日至26日,省交通运输厅胡嘉临副厅长一行赴绍兴开展“除险保安”明察暗访、“三服务”和高温慰问工作。

8月25日,胡嘉临一行先到杭绍甬高速曹娥江大桥东侧栈桥工地开展检查指导和高温慰问,深入曹娥江特大桥东侧施工现场,向坚守岗位的一线施工人员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并向大家致以诚挚的关心和问候。

胡嘉临在现场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在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的同时,加大百日攻坚力度,多措并举聚力推进“除险保安”专项行动,确保全省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随后,胡嘉临一行来到柯岩风景区对水上码头开展指导检查。

同时,省交通运输厅督导暗访组分别前往绍兴市柯桥区、新昌县检查“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落实情况,现场督查危化运输企业、在建交通工程、航运企业、船舶码头、省级事故多发点段等安全隐患易发多发领域,并查阅相关台账资料。

8月26日上午,胡嘉临听取绍兴市交通运输局“除险保安”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会上,绍兴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何建就今年来贯彻落实“除险保安”工作部署,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目标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化开展平安交通建设年活动,狠抓责任体系建设和重大风险管控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省交通运输厅督查组对此次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工作建议。

最后,胡嘉临对绍兴市“除险保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一是要持之以恒坚持系统治理、系统谋划,标本兼治、疏堵结合;二是要建立清单实施闭环管理,加大风险排查力度;三是要突出重点分类分级管理,分析研判事故特点,补齐短板;四是要数字赋能强化数字化治理,构筑数字围栏;五是要提升能力加强能力建设,加强人员建设、执法能力建设;六是要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完善制度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