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浙江省普通国省道养护体制改革现场会在嵊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1-22 09:35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11月17日至18日,浙江省普通国省道养护体制改革现场会在嵊州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公运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宏,副主任陈允法,绍兴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马亦忠,嵊州市副市长李剑光,各地市公路中心、义乌市公路中心及6个全寿命养护试点县(市)公路中心主要领导、养护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嵊州市普通国省道全寿命周期养护试点项目,是全省唯一一个县域所有普通国省道打包纳入、唯一一个“5+3”模式的试点。

17日下午,与会人员集体赴嵊州104国道,参观全寿命周期养护试点项目实施效果,详细了解了桥梁、平交口、路面等管养情况,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养护分公司(养护集团)介绍全寿命周期项目实施情况,陈允法副主任作总结讲话。

18日上午,各市公路中心交流普通国省道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各全寿命养护试点县(市)公路中心交流全寿命周期养护执行情况。

近年来,绍兴市深入贯彻全省关于普通国省道养护管理改革的决策部署,嵊州市、上虞区分别于2021年、2022年被列为全寿命周期试点项目。目前,嵊州市于去年完成方案设计编制及批复、工程招标,已进入工程实施阶段,且取得初步成效;上虞区全寿命试点方案已通过评审,处于报批阶段。

会议最后,邵宏主任充分肯定了各参会单位前阶段工作成绩。他指出,本次现场会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交流了各自经验,建立了共识。为进一步推进全寿命周期养护试点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邵宏提出:一要明确普通国省道养护体制改革必要性。要着力提升我省国省道公路耐久性、养护质量,积极引导培育养护市场主体优化整合,更好实现全寿命养护中各方责任单位、养护管理的高效衔接。二要找准实现全寿命周期养护的目标方法。要科学、合理地落实方案设计,择优选择实施单位;各地市公路管理部门要有力、有效地进行指导、管理,严格落实绩效考核,健全总承包管理体系,实现最好的社会效益。三要高质量确保全寿命养护试点落地见效。要积极转变养护理念,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市县协同;强化跟踪评估,对项目每年形成绩效评价报告,并加强经验总结,持续保持技术创新。

会议还就“三化一平”专项整治工程、独柱墩桥梁运行安全提升、“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现场核查等工作提出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