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绍兴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1-02 09:59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根据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31日,绍兴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从即日起,将对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树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董慧珍作动员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施彪、金晓红,副处级巡察专员叶华及巡察组成员,市委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等相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周树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作为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正确看待巡察工作,理解支持巡察工作。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巡视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市交通运输局党委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同时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切实形成巡察监督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强工作统筹,以巡察为契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巡察的目标和落脚点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发现问题,重点是查找差距,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找准改进方向、促进工作发展。市交通运输局党委要做到立行立改与集中整改相结合,巡察与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希望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查短板,补漏洞,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铆足干劲,加快谱写交通强国的绍兴篇章。

董慧珍明确了此次巡察的对象和范围、巡察内容和监督重点、时间安排、工作方式等具体要求。她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贯通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各个环节的重要纽带,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巡察组与交通运输局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此轮巡察将紧扣“三个聚焦”: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希望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工作。

何建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各项部署。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是严明纪律、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不折不扣做好配合工作;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三是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充分运用巡察成果,补齐问题短板,全力推动“清廉交通”建设,全力抓好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为绍兴网络大城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