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11-16 09:22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11月14日,绍兴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何建指出,前阶段我们通过集中观看开幕式直播,认真学习省委、市委精神传达,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安排党组织书记专题党课宣讲,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教育长李俊教授专题辅导等形式,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推进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的精神力量。为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指示精神,何建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重点做到“5个深刻把握”:深刻把握“二十大主题”这一统摄全局的“纲”和“魂”;深刻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这一最核心、最根本的要求;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心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战略目标;深刻把握“团结奋斗”这一时代要求,全体交通人要勇担历史使命,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三要锚定新征程上的新目标,在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上争当先锋,落实好“6个对标”工作要求:对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对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补强交通科技创新短板;对标“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大部署,全力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绍兴交通方案;对标“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有力有序推动交通绿色低碳转型;对标“推进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夯实交通安全基础;对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行业党建和清廉建设。

同时,中心组还组织开展(《绍兴市“枫桥经验”传承发展条例》)(《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专题学习。要求不断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交通强市建设的生动实践,在全市交通系统内大力营造知“枫桥经验”、学“枫桥经验”、用“枫桥经验”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及时做好总结提炼,进一步点亮绍兴善治“枫”景,在助推高效和谐的善治之城建设中彰显更多交通特色。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通过前阶段学习,在会上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