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管理 >> 路政管理

市交通运输执法队组织开展全市高速公路行业路政安全管理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7-13 10:03 信息来源: 绍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访问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和应急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保障公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6月25日,市交通运输执法队开展了全市高速公路行业路政安全管理工作培训。执法一大队班子领导、各辖区中队负责人(业务骨干)、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及服务区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由执法一大队章成启大队长结合路政行业监管职责,明确了以下几项重点要求:1.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推行“清单化”、“痕迹化”管理;2.强力推进高速公路事故多发点段治理,确保10月底前整治到位;3.强化桥下空间安全管理,创新管理模式,健全长效机制;4.规范交通标志标线设置,加快整治和完善不规范、老旧标志;5.做好入口称重检测工作,严格执行“货车必检,超限禁入”;6.强化应急信息报送,切勿迟报、漏报;7.推进落实服务区危化品车位增设,加强服务区改造期间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随后,浙江点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翁坚超律师为大家讲解了高速公路行业安全管理法律知识。翁律师重点结合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修订,通过典型的案例深度解读近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高速公路管理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点,并宣贯了相关安全管理法律知识。

本次培训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发人深省。经营单位及服务区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安全生产知识,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将进一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