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诸暨交通海事部门多措并举筑起疫情防控水上屏障

发布日期: 2021-12-17 16:06 信息来源: 诸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源头多点散发状态。杭州市、绍兴市等地均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诸暨交通海事部门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守水上疫情防控大门。

一是提前研判,掌握源头。通过协同平台、智慧海事、船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对即将进入诸暨港区的船舶进行提前轨迹研判,掌握船舶近14天靠泊情况。同时,要求港口企业对货源进行提前摸排,做到源头管控。筛查是否存在中高风险地区过来的船舶。

二是进行管控实现全方位监管。对到港船舶进行卡口式管理,重点检查在船船员健康码、行程码、船员疫苗接种情况以及健康状况。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疫工作,游客进出做到戴口罩、测温、亮双码,严格执行实名制乘船,要求对客船以及候船室做到每日消毒,并做好相关记录。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普及防疫知识。对船员以及辖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切实提高船员疫情自我防护能力,以及企业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提前研判、全面监管、加强教育,对水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严防、严控、严管为辖区水路交通运输筑起疫情防控水上屏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