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管理 >> 路政管理

高速路政大队杭甬路政中队参加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智慧化提升项目醒目工程施工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4-07 14:38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3月18日上午,高速路政大队杭甬路政中队参加了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智慧化提升项目醒目工程施工总结会议。
       该项目工程为浙江省首创利用主动提醒方式,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安全驾驶。该工程亮点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一是通过改变旧指路标志被动反光的短板特性,以自发光的形式来主动发光提醒驾驶人员提前准备、提前变道,大幅度的降低变道不及带来的交通事故;二是通过提升标线的反光系数来最大程度解决车道行车的安全问题;三是通过提升标线的耐磨系数,来提升标线使用年限与维护周期,降低高速公路管养成本。
       会后经实地检测查看,该工程施工质量符合设计要求,但也存在不足之处。一是本次改造只对车道分界标线进行了提升,相关的指路文字标线没有进行改造。对此中队向项目业主提出了后期提升改造的要求。二是自发光指路标志的绿色底板在夜间反光度不足,经询问该反光膜的设计与技术已经达到相应的设计与技术要求。中队提出要求项目业主及时将设计及检验合格的文书向单位进行备案,确保2020年国检顺利进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