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执法队圆满完成杭甬运河绍兴段建成以来最大规模水上交通管制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22 15:13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12月20日,杭绍台高速公路工程绍兴金华段第HST-TJ01标段跨杭甬运河桥梁工程浮吊分段吊装施工作业顺利完成,在执法人员指挥和帮助下停靠在嘉会大桥附近的船舶有序通过。随着施工航段正常通航,标志着杭甬运河绍兴段建成以来最大规模水上交通管制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水上交通管制根据工程施工于10月26日至12月20日分三个阶段实施。管制水域位于杭甬运河嘉会大桥航段,船舶流量大,据统计,该航道每天正常的船舶流量为300余艘次。为确保桥梁吊装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和过往船舶交通安全,市交通执法队已于先期多次来到施工水域开展施工情况摸查,与施工单位建立联络机制,帮助指导施工单位完善施工方案和安全保障方案,并且制定了周密的水上交通管制方案,通过发布航行通告、电话提醒、现场宣传、群发短信等方式将交通管制情况告知广大船户,尽最大可能让港航企业,船舶船员知悉管制事项。

交通管制期间,执法人员通过船载扩音器、VHF电台、手旗指挥过往船舶在指定水域停靠,要求所有船舶有序停靠,等待通知。施工作业结束后,现场指挥船舶有序通过,不得追越和并排航行,保障航道通航安全。

此次水上交通管制,市交通执法队共出动车艇30艘次,执法人员60人次,总计管制时间129小时,管制疏通船舶800余艘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