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绍兴越城单家溇锚泊服务区提升工程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 2020-11-27 14:09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自开展单家溇锚泊服务区提升工程以来,绍兴市公运中心启动了单家溇水上服务区提升具体实施工作,新投入90余万元对单家溇沿岸护岸进行了立体式改造,目前已初见成效。

一是船舶靠泊基础设施更趋完善。填补和刷漆维护护轮坎,拆除现有破损护舷,新安装72根橡胶护舷。同时开辟了维修室、应急设备储藏室、船员休息室等场所,提供船舶机械的小型修理、船舶常用配件的出售、船上修理常用工具配备等服务。

二是船舶航行更有保障。完善了水上服务区船舶油污水、生活污水及船舶生活垃圾接收设施,实施分类管理,放置了全省第一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站。对船舶水污染物进行免费接收,确保船舶污染物妥善处置。设置相关信息智能显示屏,方便船员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并提供支持保障、应急救助等服务。

三是便民服务设备更加丰富。结合船户需求,兴建加油站、岸电桩、便民超市等,提供加油、充电类生产服务及购物、就餐类生活服务。设置周边区域交通引导牌,包括生活设施、公交出行线路、办事窗口信息等。

后续单家溇服务区还将继续围绕船户基本生产生活需求,配备蜂巢快递箱、wifi等便民设备,加快完善基本服务功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