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执法队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11-17 15:55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11月10日至11月13日,为提高交通行政执法能力,推动交通执法队队伍建设,市交通执法队第一期干部培训在市委党校举行,共48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和青年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邀请了绍兴市委党校哲学与科社教研室副教授宋坚刚,绍兴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处长何健,绍兴文理学院法律系副主任、省行政争议调解中心特邀调解员徐肖东,杭州市、台州市交通运输系统特聘信息化专家张雷等多位专家分别从政治理论学习、行政执法基础能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知识等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实例论证,穿插前沿实务趋势,深入浅出地将枯燥的理论阐释出来,不仅增强了学员的政治意识、法治思维,落实推进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提高执法创新能力和执法效能,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水平。

课堂上,学员们学习行政执法的热点问题,从各种当下的热点事件、社会问题中,体会行政执法的实际应用,学习法理外的意外情形,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创新管理执法方式;学习民法典实务,理解民法典的渊源,明白创建法治社会的重要性,在实践中更加注重依法行政;学习交通执法与5G新基建,了解新基建理念,开启头脑风暴,拓宽工作思路。

本期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深入交流了学习成果并派代表进行发言。“提升专业能力,方为行政执法之本。当下处于知识科技爆炸式增长的时代,行业领域不断延伸,各行各业更迭交织。因此,必须着力提高队伍的法治理论修养,提高人员依法办事的能力,以新的执法队伍与新的手段、方式的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执法效率和质量。”学员们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以学促业,以更饱满的精神和更蓬勃的激情奋斗在执法工作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