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绍兴市交通运输局挂联灵芝街道率先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发布日期: 2019-09-17 10:50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2019年8月,绍兴市治水办会同第三方专业机构对46 个创建乡镇(街道)组织开展“一镇一日”督导行动,对工业园区类、生活小区类、其他类等“三大类建设单元”建设情况进行了系统暗访检查,经审核,截止到8月底越城区灵芝街道投资5290万共计14个“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已率先完成,列越城区乡镇(街道)建设项目完工数(完工率)第一。

  2018年6月,绍兴市人民政府发布了《绍兴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方案》,市交通运输局作为灵芝街道挂联部门,主动对接。一是深度排查。配合灵芝街道,以“点、线、面、网”结合,系统全面对建成区内所有排污单位、区块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特别是突出的拆迁安置小区、城郊结合部、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等重点区块,做到无遗漏、无盲点;二是制定方案。会同属地编制建设总体方案和具体实施方案,厘出问题短板,结合实际制订“一点一策”治理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建设方案报上级治水办备案,并向社会公开;三是全面整改。督促属地参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排水口、管道及检查井治理技术指南(试行)》(建城函〔2016〕198 号),按照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有效整治。四是建管并举。要求属地加强对已建排水设施的日常养护,建立完善已建管网移交和档案管理制度,严格实施管网巡查、检测、清淤和维修等机制,切实落实日常养护、管理责任。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我市近期“五水共治”的基础性、标志性工程。更是解决水环境“反复治、治反复”的重要举措。作为挂联部门,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服务灵芝街道零直排建设工作,与属地做到信息互通,从行业角度配合属地做好“污水零直排区”保持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